慢性死亡

【超澜】胃药?喂药。

*现代pa短打,ooc有,私设很多

*大学生超×总监澜,年下,无年龄差操作,已同居/交往,日常

*写给@Chen罪没醉 老师的——快看!学长脸红了!!! 


  “好疼……”

  澜蜷缩在自家沙发上无意识地小声痛呼。

  现在是凌晨三点钟,马超还在睡觉。马超向来睡得很沉,自然应该是不会听到。

  事情源于昨天晚上持续到接近今天凌晨一点的一场酒会。

  为了招待这个可以让自己本月业绩翻倍的大客户,澜选择利用酒宴来和他谈生意。精心策划之下还是少不了喝酒,但澜并没有把这个放在心上——毕竟胃病已经有好几年没有犯过了。

  到宴会结束还没觉得有什么异常的澜看了眼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决定不让已经在两个小时之前就给他发过“晚安”的自家小狼崽来接自己,自己打出租车回家。

  刚上出租车的时候胃就有点不舒服,但大可以忍受且无伤大雅,澜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和司机说了自家小区的地址就开始刷手机。昨天就和小超说了今天自己不回去吃晚饭,看来他也没等自己。

  路程过了三分之二澜就咬着牙在忍了。胃部传来的钝痛让很多年没有感受过胃痛折磨的澜觉得陌生又难受。本以为和马超谈恋爱的这几年里被马超好生养着的胃早已经没了胃痛的毛病,但没想到还是会复发。

  “…废物。”

  只是喝了两瓶冰的啤酒而已,还特地推了对方敬来的五粮液…这也能发作,澜不是很理解,只能轻喃着骂一顿自己身体里这个娇贵的器官。

  “嘶——”

  好容易挨到小区门口,结了车费下车往小区里走。下意识地挺直腰杆却被腹部传来的痛感激得倒吸一口冷气,稍微弯了点腰强撑着往居民楼下走。进了大堂缓步走进电梯间的路程,澜感觉像是走了一百年一样。

  拿钥匙开门,用尽力气小声地把门轻轻关上,公文包放到鞋架上就走客厅倒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钝痛已经升级成了密密麻麻的锐痛,澜有点迷糊地想还好没有吵醒马超。

  毕竟他明天要上课,不能打扰他睡觉。澜又不是很会照顾自己,勉强起身从柜里摸了颗止痛药往嘴里塞,等药效发作的过程也很漫长。澜也只能小心地抽着冷气,咬紧了下唇。

  下唇被他咬得发白,有点要破皮的迹象。但澜并没有什么心思去考虑这些,双手捂在胃上试图缓解疼痛。药效发作,痛感稍微减轻了一点,本就是深夜,他也很困,也就闭着眼睛意识不大清醒地在沙发上睡着了。

  六点钟的闹钟准时响,马超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却没在身旁看到澜。顿时有点担心地穿上拖鞋跑到客厅,就看到了蜷成一团在沙发上睡觉的澜。

  没事…还好。马超有点侥幸地想,把澜放在一旁的手机拿过来用密码解锁,发信息给他的上司:

  “今天不舒服,请个假。”

  马超知道澜特地留了很多假没休,就为了在自己寒暑假的时候再休陪自己。尽力模仿着澜的语气给备注“老板”的人发了条消息,把澜只剩下十三格电的手机放去电视旁边充电。

  一头凌乱的银发在起床时还没来得及梳理,给澜从另一个沙发上拿了套被子轻轻给他盖好,马超才决定重新起身回房间洗漱。

  刚想站起来,头皮就传来一点锐痛。回头一看,澜抓着自己的一缕长发没松手。想挣脱他的手,却被澜抓得死死的。又一看澜的表情,对方紧蹙着眉,看着就睡得不安稳。

  马超试图轻掰开他紧攥着自己头发的手,不想对方的唇以一种极小的幅度开合一下,然后吐出两个微弱的气音:

  “别走…”

  马超身子一震,立刻意识到澜这是胃病犯了。马上把人扶起来靠在沙发上,握住他的手轻捏:“醒醒,学长…醒醒!”

  澜被他有点大的声音唤醒,刚睁眼看到马超想说一声“打扰你睡觉了吗”就被窜上来的痛觉憋回去,硬生生变调成被压抑的痛呼。

  止疼药只有两个小时的药效。

  眼眶被疼得有点红,马超心疼间又藏着生气:他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

  凑近澜,马超把一只手放到他胃的那个部位给他暖着,另一只则一把打开旁边的沙发柜,从二层拿了片常年备着的暖宝宝。用牙撕开,揉了那么三两下让它开始发热,松开放在澜身上那只手,把领带撩起来,小心地把它隔着衬衫贴上去。

  “怎么还是这么不爱惜自己…?”

  疼痛缓解很多,澜有点心虚地转过头去,不再看马超。马超却用点力把人脑袋扳回来正对着自己,语气沉下来:

  “别以为和我谈恋爱你就不用爱惜自己了啊,学长。”

  “…我没有。”

  “那你今早怎么疼成这副样子?是想心疼死谁?”

  “……”

  被他寥寥几句话逼得无言,澜也只能讨好般地小幅度摇摇马超的手,好像在撒娇:下次不会了嘛。

  马超叹口气,起身去给他泡药。澜也知道他是这个目的,把被马超放在一旁的和自己同款的情侣手机拿过来开始刷。看到马超给老师发了消息“老师,我今天有事去不了学校”然后老师回答“ok”的界面,澜的鼻头有点酸。

  低头忍着,把眼泪憋回去。听到厨房传来烧开水的声音,又听着马超回房间洗漱整理的脚步声,澜把马超的手机放到一边,闭目养神。

  再次睁眼,马超已经端着一杯温热的药蹲在自己面前了。那头长发被梳理好,对方拿着小勺子低着头在给药吹风。

  “喝药。”

  “…不要。太苦了。”

  这种胃药虽然很久没有碰过,但是在记忆里是对于澜这种嗜甜的人来说,这种苦味无法接受。

  “唉。”

  本以为马超要知难而退了,却看着对方把小勺子含进嘴里,下一秒马超的脸就在眼前放大——

  马超吻了他,蹭开他的嘴唇把药渡了过去。

  “……马超!!”

  有点恼怒地推开马超,用手背擦了擦唇,把药碗从眼里带笑的马超手上拿走,仰起脑袋一饮而尽。赌气般地把碗放回马超手里,扭过头去。

  “可是你的脸很烫…学长?”

  马超尾音上扬,带着不可掩饰的得意。

  澜转头,刚想骂他一句“小兔崽子”就被他捧着脑袋再次吻上。

  “还要我喂药吗?”

—END—

答谢是告白纸条(不是很好看qwq)

评论 ( 11 )
热度 ( 27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