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死亡

【曜澜】Angel

*突发奇想短打,ooc

*王者故事有改编,bug很多


  云鹰飞将在孤猎眼里像是星星,又像是月亮。

  “My angel.”

  我的天使。

  每当看到云鹰飞将,他总是不自觉地想到这句话。不管在哪,他总是会想到那个眉眼里带着对他的真诚和具有感染力的笑容,阳光灿烂。

  好似命中注定,在一次任务里偶然遇见了东方曜,这个大名鼎鼎的云鹰飞将——只有一面之缘,当时的他还不知道,这在他的生命里有多么重要。

  后来,刺杀蔡文姬失败了,他也被蔡文姬所救,带着蔡文姬出逃。

  逃出魏都之后,身受重伤的他和蔡文姬漂在海上整整二十个小时,差点要死的时候,东方曜出现了。

  说来也好笑,东方曜也是被朝廷中的奸臣所害,迫不得已出逃。孤身一人漂在茫茫大海上,如果不是刚好碰见濒死的澜,想着救个人就当积善,他可能就真的跳海了。

  东方曜也没想到,属于他的曙光来得这么快。

  当时碰到他们的时候,蔡文姬哭得两眼通红地喊他。自己闻声回头,看见魏都那边的蔡文姬——为什么他知道,因为东方镜跟他提过两嘴这个精通医术的小姑娘,当时好奇还看了看她的画像。

  她怎么会在这里?东方曜有点疑惑,又看她那副样子,把船驶过去,跳上了他们的舰。

  “东方曜、云鹰将军…求求你救救我的大哥哥……”

  大哥哥?

  东方曜觉得奇怪,但人小姑娘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东方曜也只能用本来预留给自己的那唯一的一点点药给澜赶紧地做个保命措施,确保澜不会死。至于会不会留下后遗症,就看澜自己的造化了。

  “他是不是魏都的那个刺客?”东方曜刚轻捏着澜的鼻子让他把药汤喝下,就转过头来询问蔡文姬:“我好像在玄雍见过他。”

  “…嗯,云鹰将军、嗝,你和大哥哥…见过?”

  “是有过一面之缘。”东方曜又把目光移回澜的身上,端详着澜的脸庞:“彼时,我还不是这云鹰将军,只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罢了。”

  蔡文姬没有多问,哭得本来就困得不行,随着船的颠簸也就靠在船舱壁上睡了。到最后就只剩下东方曜这一个清醒的,澜还没转醒。叹口气,把蔡文姬放到澜的身边,小心翼翼地跨出这不大的船舱,独自一人坐在船头看海。

  海洋总是这么迷人,深不见底却波光粼粼。

  不自觉地想到澜,东方曜才猛然回神。

  后来,他发现澜的自愈能力是真的不可小看。不出半月,他就完完全全恢复了——在又一座岛屿上,他们暂且住在了一起。

  这个岛屿,离玄雍很近。

  等到东方曜再次回到巅峰,便是他复仇之日。

  澜醒了之后,从蔡文姬嘴里了解到,是偶遇到东方曜救了他——不然他现在可能就在地底下见钟馗了。

  了解到这些,澜低下头,零散的碎发落到眼前,遮住那一副漂亮眉眼。

  东方曜在他眼里似乎并不只是简单救命恩人。

  跟随着东方曜回到玄雍充当他的暗卫,他藏好这一份心思,全当做是无事发生风平浪静。

  ——喜欢他又怎样,他身边的绝色龙女,自己可是一点都比不上。

  直到那天,东方曜喝得酩酊大醉。

  负责他的安全的澜准备架着他回卧室,却不想被他黏黏糊糊地贴上来,凑的极近,把脑袋埋在澜的颈窝。这话唠喝醉了还不安静,嘴里还一直含含糊糊地说着好热。

  “我不是你的小龙女,我是澜,给我安静点,回去睡觉。”

  “可是……我就是想要澜…”东方曜突然从他怀里抬起头来,那双鎏金色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醉意和痴情:“我好喜欢、好喜欢澜……好喜欢我的、嗝……小暗卫…”

  这两句话把澜说懵了,几乎忘了要把他架回卧室的事。直到东方曜开始蹭他,才猛然回神。

  “你在说什么…东方曜,清醒点,别发酒疯。”

  “我没有…没有喝醉…”委屈和不甘,东方曜那种小狗似的眼神澜没法阻挡,也没法拒绝:“就要…澜……你不要…和我抢……”

  心软了。澜红着耳朵给他架回卧室,安顿好他,就一头逃离了这个自己视为“天使”一般的人所在的地方。

  “他…”

  会不会在骗我。

  坐在屋顶上,澜抬头望向满天星光。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