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死亡

【曜澜】小妈(上)

*终于写了很早就想尝试的小妈文学!!有点疯批

*黑道继承人×落魄少爷,ooc有


  东方曜第一次见到他的小妈,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早晨。

  澜站在后院的梅花树下,踮起脚尖轻嗅着梅花的清香。雪花纷纷扬扬,落在澜肩头的白色披肩里消失不见,落在他黑色端庄的旗袍上,落在他纤长的睫毛上。随着他眨眼的动作,像是翅膀上带了些白的蝴蝶。

  轻闭着眼,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澜爱极了这个地方——没什么人会来,恬静而美丽的一块、在这里实在是称得上净土的一片地方。

  他好美。

  东方曜站在走廊上,愣在了原地。呆呆地看着眼前嗅着梅、从没见过的青年,半天才挤出三个字,凑成一句生硬的话:

  “你…是谁?”

  青年闻声回头,眉宇间的清冽好似要胜过这满园霜雪。抬手接住一片飘下的雪花,朱唇轻启:

  “我叫澜。”

  等到东方曜回过神来,澜早已不知所去。有点烦躁地看了眼那个老不死的卧室窗户,抬脚大步迈向自己的房间。

  “少爷,吃饭了。”

  “嗯。”

  镜告诉他最近海关查得更严了,而正巧有一批重要的东西运来——正在考虑这批货怎么蒙过海关的思绪被打断,本就早上在后院遇见那清冷美人心绪已经有点被搅和,被这么一说更加杂乱无章,脑子里全是那人俊秀的五官和让人移不开眼的完美身材。

  干脆把手上在地图上圈圈画画的笔一扔,起身走向饭厅。低着头不言,锋利的眉眼里透着戾气。

  “曜,来了啊。”

  父亲招呼着他过去坐下,有点斑白的两鬓在灯光下格外晃眼。他毫不客气地拉开椅子坐下,拿起筷子想要夹菜,刚抬头想看看有什么菜,就被坐在对面的人惊到。

  “你……?”

  “啊,忘了和你介绍…这是澜,是你的小妈。”父亲笑眯眯地说道,连并着把澜揽过去,“我东方家大家大业,可不能让他受了委屈…你也要好好待他,明白吗?”

  “明白了,父亲。”东方曜乖顺地低头,不再看澜,从面前的龙虾锅里加了一块肉出来放进嘴里慢慢咀嚼。

  ——他这小妈,还真是来得好啊。看上去比他还要小几岁,皮肤白到接近半透明,眉眼在东方曜眼里漂亮到甚至胜过发小西施。

  匆匆解决掉这一顿晚饭,他舔着嘴唇走回自己房间,小妈的一举一动在他的脑海里不停回放。同时他也为小妈感到心疼,怎么嫁给了东方家家主这个老不死的——

  真是可惜,老牛吃嫩草。偏偏这嫩草还长了副让他心动至极的皮囊!

  那就要把小妈抢过来。他一定会是属于我的。

  东方曜想要的不只是澜,包括东方家主这个位置,也在他的野心范围里。他野心昭昭,并注定会成功——他实在是比现任东方家主多出了太多太多的本事,而且年轻气盛,让他自己觉得家主这个位置本就该属于他。

  他自幼丧母,和姐姐东方镜一起在底层摸爬滚打——好不容易父子相认,他却再也没了年幼时缩在东方镜怀里吵着要见父亲的想法。

  他恨极了父亲。毕竟仇恨,是在小时候就根深蒂固的感情,难以磨灭,更别提什么父子情深。

  东方曜抬头,看了看窗外的皑皑白雪。

  小妈和位置,他势在必得。

—TBC—

评论 ( 24 )
热度 ( 21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