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死亡

【曜澜】我的猫他他他变身了

*短打,真的很短

*送给@淮中辰.ass 的猫猫

*ooc有


  下雨天,不断飘下的点点雨珠落在东方曜的脑袋上。他骂骂咧咧两句,继续在雨中朝着家的方向跑着——没带伞,雨势也没有缓和下来的迹象,只能冒着大雨往家里赶,到家洗个热水澡就不会感冒了。

  吸引他在小区楼下停下的是从角落处传来的虚弱的猫叫。

  他停下脚步,一把把书包用力扔到大堂里,自己冒着雨朝着声音传来的小草丛里走去。

  一踩一个小水坑,原本洗得干干净净的白色运动鞋沾上了写泥水,都有些脏了。

  拨开草丛,夜色里看不清什么,只能堪堪看到一只小黑猫团在草坪上喵喵叫。东方曜伸手摸它,它也没反抗。反正想养猫咪很久了,这天降的小黑猫也省了自己去宠物店挑选时犯选择困难症的麻烦。

  “那你就和我回家吧!”东方曜弯下身子抱起小黑猫,眯着眼睛笑嘻嘻地说,也不管雨水落到嘴里:“我会对你好的!”

  可惜猫咪不会说话,只是缩在他的怀里不吭声了。东方曜用袖子护住小黑猫,往大堂跑去。

  回到家,东方镜不在,大概率出差了吧。东方曜从衣柜里拿了块闲置的毛巾,粗略地擦擦小猫身上湿透了的毛,把小猫先安顿在沙发上,自己一头钻进浴室洗澡去了。

  “热水澡真的很舒服——!”东方曜幸福地出声,换上睡衣,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准备吹头发。突然想起小黑猫还待在沙发上,听说猫咪都很“喜欢”洗澡,东方曜想着也就这么干了。

  小猫被他轻轻抱起,虽然是第一次做铲屎官,动作却很有天赋地恰到好处。小猫被他用花洒淋得眯起眼睛,似乎很享受。

  “该怎么给小猫洗澡?”

  东方曜用没有沾着沐浴露的手点亮手机屏幕,在百度尴尬地用语言转文字输入问题。

  准备适宜温度的洗澡水,以不烫手为佳,室内温度也保持温暖,以免小猫感冒;洗澡前让小猫排便排尿,洗澡时从背部开始轻轻搓洗;洗澡前用眼药膏保护小猫眼睛,脱脂棉球防止水进入小猫耳朵。

  百度经验这样回答他。他一下子看傻了,完了,这这这一项都没做到啊……

  算了,直接就简单洗洗就好了,反正这小黑猫也不怎么脏,沐浴露洗洗身体吹干就好。

  “好麻烦啊……喂喂,你别泼我水啊!我刚换的睡衣!!”

  有惊无险,他好歹是伺候完了这只“猫主子”。洗漱完,瘫在床上,东方曜双眼一闭,进入梦乡。

  “还没给你取名字…”早上起来,东方曜从柜子里掏了几条西施送的还没来得及吃的小鱼干,拿了个小碗摆在小猫面前:“叫你啥呢…小黑?小黑猫?”

  小猫没有理他,低头吃着小鱼干。

  东方曜突然玩心大起,抱起小猫,用唇轻轻碰了碰小猫的鼻尖:“理理我……?啊?????”

  烟雾散去,在他面前的不再是小黑猫,手里的触感也截然不同——

  我焯,他他他变成人了??????这是我捡到的猫????

  东方曜心里飞过一万个“卧槽”,吓得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倒是面前的青年表情没有什么波动,只是直勾勾地盯着他。

  “你你你是我的猫?????”

  “嗯。”

—END—

怎么说…应该会写后续吧,有缘再写()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5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与月 | Powered by LOFTER